close
IMG_0071  
清境農場棉羊秀.
 
 
近幾年較少上高速公路的我因近日新聞一直報導收費站要廢止.改由電子計費.好像就得要去裝e-tag.
除了到高速公路休息站裝(但我不可能專程到休息站裝啊).我就不知應該去哪裡裝置.生活白痴的我.
問兒子吧?因前兩個月北上和兒子開在高速公路時談到e-tag.他說在讀大學時期他們這團隊就配合
研發出未來高速公路收費的一套很好的方法(因專業術語我記不住).但現在反而用此方式.他不解???
回答如下.讓我放心不少.請各位參考.
 
 

沒裝e-Tag,照樣可上高速公路!

 

高公局宣佈月底將全面實施高速公路計程收費,為了不想讓e-Tag綁死,

陷入之前一堆人傻傻地去裝OBU的窘境,於是去電高公局,得到的答案果然是「沒裝e-Tag,照樣可上高速公路」!

 

從這個答案來看,沒裝e-Tag反而更為方便,因為既不用浪費時間去辦一些煩雜又可能洩漏個資的手續,

也不會因為「餘額不足」,而受到可能被「罰款」的鳥氣,更重要的是,

可能沒幾年之後,e-Tag又會被影像辨識全面取代;唯一的差別,就只有通行費的九折與不打折而已。

 

根據高公局人員的說法,如果沒裝e-Tag,上高速公路四十八小時之後,只要利用各大超商的付費系統,

先輸入車號,再以身份證後四碼為密碼,就可以查到當時的過路費,然後印出繳費即可。

 

如果用路人沒有主動至超商查詢,則遠通會先寄出一封免付費的平信,提醒用路人前往繳費,

再來就會以用路人必須負擔五十元的掛號通知,如果還是沒有繳費,就會祭出三百元的罰款。

 

按照這樣的說法,就表示目前的ETC已經可以做到車牌的影像辨識,

但是遠通與高公局不但在e-Tag的「裝機率」問題之上糾纏不休,還將不必申辦e-Tag的資訊故意不主動發佈,

根本就是極端擾民的完全惡搞;何況高速公路法明定不能對用路人有差別待遇,

因此申辦e-Tag就有通行費的九折優惠,更有違法圖利特定人士的嫌疑!

如果國家的建設不以人民的便利為最大考量,這種政府就是無能落伍,就該儘速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