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印象中的媽媽永遠在廚房中忙碌著.

幸好我們住的眷舍院子很大.加蓋了較大的廚房/餐廳.

那等於是媽媽的辦公室.

她做得一手好菜.因很用心做菜變化口味.每道菜色香味俱全.

連我的好友群有時飯後來到家裡.是直接往廚房餐桌坐.

邊聊邊吃桌上剩菜(嘴巴直說好吃.好吃).媽媽都不好意思.

因都是剩菜.但還是夠吃啦.只是晚餐媽媽要再補做些.

多年後她們才想到從未進過我家客廳...哈.哈...

 

媽媽是在高雄生長的澎湖人.爸爸是東北人.

因為爸爸練就一番做麵食的功力.真是沒話說.

她還會自己DIY變化做各式各樣的麵食/點心.

記憶中住在眷村雖有賣各種麵食.

但媽媽希望讓全家人吃的乾淨/衛生/營養.還省錢.

所以樣樣自己動手做.包水餃/包子的麵皮自己桿.

*內餡*買菜及肉回來自己切.調.剁.

連甜食的紅豆.芝麻等都自己熬煮.

家中饅頭.水餃.包子.蔥油餅.花捲.榨醬麵等等.

連中秋節吃的酥式月餅都難不倒她.

豆漿也儘量自己做.有時煮綠豆湯等.

教育我們絕不要在外買飲料.

口渴喝白開水.省錢也衛生.

我是徹底做到從不喝尤其是瓶罐裝飲料.

所以我們家孩子都養的頭好壯壯.

 

我排行老大.自小也喜歡跟著媽媽進出廚房/市場.

所以也因幫忙家事而學習許多.這是書本學不到的.

在市場時媽媽教我如何挑選新鮮的青菜.魚.肉.水果.

所以現在和媽媽去市場買菜.她已誇讚我買菜沒問題了.

 

家中只有爸爸一人賺錢.為了這個家還四處兼課.很辛苦.

只希望我們家的孩子在那個時代能吃的飽及營養.

他們很節省的過日子.養育我們讓無憂無慮的長大.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麼好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