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超過100分的媽媽*(二)

 
2011/11/23 11:49  

    

早年在爸爸思念家鄉的酸白菜鍋之下.

媽媽就四處討教如何製作酸白菜.經過無數次的失敗.

她還是不放棄終於成功.在那個年代市面上還沒賣東北酸白菜鍋.

後來眷村小市場有一些北方籍媽媽做來賣.但成品都不便宜.

為了省錢前提下.每年冬天來臨媽媽就開始醃漬.

我們自己做的屬於自然發酵.不像市面很多是用酸醋製成.

一吃在嘴裡就知道.那不是自然酸.

 

所以我們家每位嘴都很刁.連我兒子都在內.

他比我還像東北人.每年思思念念的就巴望著冬天.

姥姥的酸白菜好了沒?這幾年我就用宅配讓他自己煮.

所以訓練他廚房的事我覺得還是很對的.

 

我家鍋底的料很豐富.大骨湯.新鮮螃蟹.花枝.蚵.蝦等等海產.

從不放加工的什麼*餃*.全是新鮮食材.湯底成本很高呢.

但有一樣*福州魚丸*不可缺.這是附近市場裡每天現場做的.

新鮮又好吃.錢也很好看.一斤價錢可買3.5斤的豬肉.

(親友吃過我家的酸白菜鍋後.都誇讚可開店啦).

但爸媽說吃的要健康.衛生最重要.口感/食料也要好.

 

寫到此想到眷村改建.明年即將搬遷.就沒地方做酸白菜.

家中每年都醃1/200斤.有時還不夠吃呢.

媽媽這幾年也年歲大了.身體也差很多.

還好這幾年弟弟聽她指揮幫忙做.因他也是超愛吃.

妹妹在北部也就每年會自己做.她家也有地方.

我是嘴巴會教別人做.但手無力(嘿嘿.我很像驕驕女呢).

 

酸白菜除了做火鍋.還可包水餃.炒肉絲冬粉非常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