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腰酸背痛*甘苦談(一)

102/06/20   

    

 

近日因腰痛的無法走及站立.....

原因出在那裡自己心理明白.....

在生兒子坐月子時所引起的.....

再加上生完兒子後4天發燒.....

因生完才3天婆婆逼我出院.....

又在晚上由公公開車載我們從高雄到彰化縣坐月子.

我就在車上受涼.第二天燒到39.5度.

燒到從身體裡寒的一直打擺子.

婆婆也不讓我出門看醫生.就拿退燒要給我吃.

從出月子後我就時常發燒寒的打擺子.都得靠點滴才能恢復.

自小身體很好的我也因此整個大轉變.

*****很能體會健康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

嬰兒因還不會說話.所有的表達行為就是用哭來表示.

肚子餓/不舒服/尿尿拉屎等等都會哭.

這些都處理好了還是哭?????為什麼?????

嬰兒要抱抱才有安全感!!!!!

(其實自小父親就不准我们抱別家小孩.

因怕我們不小心摔傷小孩.父親是很謹慎的.)

要生產前聽有經驗的前輩說不要一直抱小孩.

他會習慣性一直要抱抱.我們做媽媽的會很累.

當年我什麼都不懂.僅記得這句話.

兒子哭時我就雙手矇耳看著他.嘴巴哄著他.

這時他奶奶衝進屋大聲的要我馬上抱他.不能讓他哭.

我就說讓他哭一會再抱.這樣就不行了.

換做他奶奶的更淒厲叫罵聲.說我心狠啦等等.

她的聲音比兒子聲音更.....

換來的是我頭痛的要命&@*#@&

逼的當下只得抱起兒子.她也不幫忙我抱一下.

40天月子是這樣過的.

兒子除了抱抱外.我還要抱他走來走去.一坐下來就大鬧.

後來又瞭解我兒子還是個過動兒

真的就變習慣啦.那時抱他因要想辦法省些力氣.

姿勢不正也就造成脊椎側彎.出月子後會突然腰無力酸痛.

嚴重到暈倒.寒流要來前2天我就開始發作.

因此也尋找中西醫治療.針灸/中藥/推拿/整椎等等.

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已.

一直熬到這幾年也沒好.也去看西醫做核磁共振檢查.

更明白酸痛點是那裡造成的.

這些年我都已自身經驗奉勸準媽媽找好一點的月子中心.

坐月子是很重要的.我已切身體會.

妹妹因我這經歷所以她就很注意了.答案也很明顯.

她生3個孩子後身體狀況比小姐時還要好.

儘量不要給婆婆/媽媽坐月子.因她們也是很辛苦.

早年愛吃香蕉的我到現在都不敢碰.原本不相信.

但試了3次就知道要聽老人言.還好可吃芭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