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往事(2)

 

    

 

話說到蘭嶼第一天我們長官先拜訪島上某單位.

事前本隊的聯絡官已洽詢妥該單位支援我們在島上的交通工具.才能展開我們的工作啊.

一位因案在那服刑的先生認到我們的長官是他服兵役時的老長官.他很高興喔

(因為我們的長官人真的很好.非常照顧部下).而這位先生也很懂得感恩.

隔兩天就送來好料.讓我們這些天天吃高麗菜乾/蘿蔔乾等菜快抓狂的多麼快樂啊.

(至今我個人雖吃不多.但民以食為天.吃還是很重要啊.哈..哈)

那日晚餐時餐桌上多了一大盤鴨肉.大伙們很驚喜也拿起筷子飽餐一頓.

唯獨我整盤吃完就不見我最愛啃的鴨頭.只好啃翅膀及鴨腳啦.

但是不甘心的我還是去找士官長伯伯尋找鴨頭哩(他負責我們的餐).

原來他們好心但很天兵的騎機車送來時一人坐後座兩手各拎著一隻活鴨.

沒想到這兩隻鴨一路亂動不停.那頭就躦到車輪下............

所以到我們隊上時???????!!!!!!!!答案就如此...............

 

*後記*:那時在蘭嶼服刑的是罪較不重大的.那時稱外役監獄.

蘭嶼那時的環島公路幾乎是由服刑人員開闢出來的.

也真要感謝他們的辛勞.我去的那年還剩一段正在施工中.

因人文地理環境關係.所以他們也必須自給自足.種菜養雞鴨等等.

----------*-----------------*----------------*-----------------*------------------*---------------*------------

蘭嶼是個很美麗的島嶼.那時並未開發破壞.一切都很原始自然.

晚上也沒光害.我們躺在海邊看到天上的星星是我這輩子看的最多最美的.

海水也非常清澈.海水的藍與天空的藍連成一片.藍的好美好美喔.

海邊停放的雅美船有它獨特的風格.我回來後自己也畫了一幅油畫.

因它的自然美麗的景致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真是美好的回憶.

在蘭嶼時自原住民學生那學了兩首歌.聽學生說是台灣派過去任教的老師作詞作曲的.

非常好聽.至今都未再聽過這兩首歌.歌詞大約如下.

1**蘭嶼島呀.蘭嶼島.蘭嶼島上風光好.青山幽幽綠水長流.清水碧綠.海邊看日出.水邊碧綠雅美船.

雅美姑娘真美麗.我愛蘭嶼.我愛蘭嶼.蘭嶼島上風光好.**

 

2**在海上漂呀漂.漂到蘭嶼島.那兒是多麼奇妙.就好像是天堂.雅美船特別的呀.美麗景色宛如畫.

有高山也有大海.帶給我無限的愛**.

其中歌詞可能會有點誤差.太多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